放暑假囉,來台中有什麼有趣、好玩的又好吃的景點不能錯過呢!

長達2個月的假期一定要好好安排囉~~~

千萬別錯過,暑假就是要來台中玩 

 

PART1-台中西區 道禾六藝文化館

再介紹景點之前,就讓我先來說文解字一下唄 

應該蠻多人會納悶,什麼是六藝?可能念中文系的會比較有些印象XD

六藝指的就是:禮(茶道)、樂(古琴)、射(弓道)、御(劍道)、書(書道)、數(圍棋)。

文化館原名台中刑務所演武場,興建於日治時期,為當時的司獄官、警察練武的地方,

就像我們現在的武道館囉,經過多年整修後,加上此地原本就有的歷史氣息,而戶外空間敞亮而充滿生命力,

因此成為許多旅客、在地人休閒遊憩、攝影的愛好地點,拍出來不僅只是影像,而是一種故事氣息呢。

直到民國100年11月1日,道禾基金會正式獲得「歷史建築台中刑務所演武場」經營管理權。

並結合元亨書院、童顏劇團、大觀茶書院、道禾劍道館...等,以發展「新六藝文化」研究為目標,

舉辦一系列相關活動,甚至還有開講授課唷~~ 大多是偏向書法或是禪道等!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道禾六藝文化館 官方網站查詢相關內容唷~~~~

此外,心形館目前有提供下午茶套餐,逛完演武場後,可以在這裡喝杯茶渡過恬靜的午后唷 

PHOTO

 

小資訊
1.地址: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
2.電話:04 2375 9366 
3.開放時間:上午9:00至下午10:00
4.道禾六藝文化館 官方網站
5.園區空間介紹
6.FB粉絲專頁

 

Part2--台中放送局

就說台中市一個人文藝術、都市形象兼備的城市吧!在台中真可見到不少這樣的歷史建築呢!

就算曾經經過翻修,但仍可感受到歲月薰陶的歷史氣息唷~~

台中放送局是台中的歷史建築之一,2015年起,由臺中在地團隊「@STUDIO文創中心」接手營運,

他們運用創意點子重新包裝古蹟文化,展現臺中特有的文化特色,而此處也不定期舉辦精緻的主題展覽。

其建築特色在於它是擁有最多扇窗戶的建築物,共有94扇窗,但也不是隨便布置窗戶唷~這些窗戶都是為了

因應不同機能性,而設計出不同窗型的窗戶,因此在不同時間點來觀賞的遊客,往往都會有令人驚喜的視覺感受喔!!

交通方式

搭乘台中客運可至綠川東站搭41.142.163路公車至  台中體院或台中一中站下車  →步行至臺中放送局.
或在台灣大道火車站搭乘100號到中友百貨下車,步行前往(約8分鐘)
以及新時代搭280號18號前往中友百貨,步行約6~8分鐘。

圖片來源


小資訊
1.台中放送局:臺中市北區電臺街一號
        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日 10:00 - 20:00
        固定休館日:農曆除夕-初三,颱風天依行政院人事總處公告

 

Part3--20號倉庫

20號倉庫鄰近後火車站,大多人可能都會覺得,哀呀,這可能就一個文創展覽園區,

不過20號倉庫的運作概念並不是靜態的,目前基地結合社區在地性文化資源,

與藝術家共同進行場域環境的美學介入與改造。除了主展場舉辦常態性重點展出外,

次展場、驛空間與點子空間部分也以不定期方式,呈現各種前瞻性觀點的動、靜態藝術展演。

我覺得在參觀這類靜態展覽的時候,除了是在欣賞創作者的創意之外,

同時也是在審視一個地方的對於藝文的重視,人的發想要如何去傳承、去紀錄,真的是一個很難的問題,

但如果有一個正式的機構能去把握住這些創意,那是不是有更多的新鮮就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出現呢?!

交通方式

 在新時代可搭乘51號公車 再步行約2分鐘即可抵達。

 在火車站可搭乘100號公車 到第三市場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。

           

圖片來源

 
小資訊
1.20號'倉庫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37巷6-1號1號
        
開放時間 : 週二~週日 10:00~17:00(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)

 

Part4--台中香蕉新樂園

香蕉新樂園可不是一間遊樂園呢!它是古早街坊復古餐廳喔,

一整排的日式建築,營造台灣老街場景、招牌,想體驗原汁原味、古色古香的50年代景象的朋友們,

可以到台中香蕉新樂園看看喔!!除了飲食之外,這裡還有以前的古早味玩具,、歷史建築,

一進到這裡就好像是另一個時空一樣~是一個極具文化價值的地方~

香蕉新樂園主要為中華料理與港式點心以熱炒類最為受歡迎,適合三五好友或家人一同前來。

圖片來自 台中觀光旅遊網

 

小資訊

●香蕉新樂園網站: http://www.vernaldew.com.tw/index.html
FB: https://goo.gl/d6tdKH
電話: 04-2234 5402
地址: 臺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111號 (孔子廟,育仁國小間)
營業時間:上午11:00~凌晨00:00(最後點餐時間22:30)

 

Part5--宮原眼科  魔法殿堂

雖然宮原眼科原先是日本人所建築的私人醫院,但我對於裡面的裝潢,

簡直是有一種哈利波特的魔法學院的fu耶~~~    (快來變成成為魔法師吧!!  

這棟建築物歷經波折才變成現在台中的宮原眼科冰、餅、飲料店!!

至少,對於這樣改造的結果,大家都算是滿意啦~~雖然原初的歷史建築樣貌是稍稍改變了~

不過歷史的精神還是存在的。現在來介紹宮原到底在販賣哪些東西嚕~~~

販售各門市都有的點心、糕點外,另還販賣冰淇淋及茶飲,

並將巧克力冰淇淋細分為從純度44%~100%,

隨顧客喜好做選擇,並可搭配土鳳梨酥、乳酪蛋糕等招牌產品!!

來這的朋友們一定要很有耐心,因為他們幾乎每天都會大!排!長!龍!ㄚㄚㄚ

圖片來源

 

小資訊

宮原網站: http://www.miyahara.com.tw/
FB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yahara1927
電話: 04-2227-1927 
地址: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
營業時間:早上10:00~晚上22:00
販賣內容:特產如土鳳梨酥、乳酪蛋糕、太陽餅、牛軋糖、茶葉、冰淇淋、茶飲等各式點心

 

住宿推薦

未命名-1
Footpace位於逢甲夜市,交通便利,平價優質,
且本旅店的最大特色,莫過於高質感的室內設計,
我們將不起眼的骨董、刷舊金屬、管線運用在空間設計上,
來營造低調迷人的時尚氛圍,同時更運用其他素材裝飾來增加視覺上的豐富性。

 

++Footpace++

官網:http://www.footpace.com.tw/

訂房EMAIL:footpaceservice@gmail.com

馬上下訂:請點我      客服專線 :(04) 2451-4002

粉絲頁:fb_icon_325x325  

好友人數


 

arrow
arrow

    foot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